快捷入口

报账须知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快捷入口 > 报账须知

报销须知


为贯彻落实各项财务管理规章制度,进一步规范财经秩序,严肃财经纪律,根据我校实际情况作如下说明:

一、严格遵守、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学校有关财务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,保证报销事项的真实性。报销人要对报销事项 ,要 确保 据(各 票、审 批单等)因公务活动或公务消费而取得,并且要真实反映公务活动和公务消费的内容。审批人要严格审查报销事项的真实性,履行好管理与监督责任。严格禁止虚假票据套取经费、凑单据报销套取经费、因私消费票据报销套取经费。

二、严格按照经费的用途使用资金,保证各类经费专款专用,不得扩大支出范围和支出标准。科研经费以及学校预算安排的日 公、实 、教 、研 ,都 务”而 ,具 途和特定的支出范围。各部门、各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必须严格按 途、支 围、标 使 支出,不 作他用和改变支出范围。

三、进一步强化经费的预算编制与使用管理和控制。经费按照目独立建账管理和核算,不同项目之间,经费不得 ,与 支。科 按照立项任务书或申请书中列明的预算使用、报销各项费用,不 使 。经 ,要 关管理办法明确各类经费的使用范围、明细与标准,财务处按照批准后的项目经费预算管理报销有关费用。

四、报销时间:

星期一至星期四  上午:9:30---12:30   下午:15:30---17:30

星期五上午:9:30---12:30  下午:集中学习,不办理报销业务。

每月月初及月末两天财务月末结账,不办理报销业务。

因遇特殊、紧急突发事项付款,在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后,随时支付。